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院长刘进田教授出席在武汉大学召开的全国价值哲学学会2016年年

  • 来源: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发布者: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浏览量:

    我校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教授、全国价值哲学学会副会长刘进田于10月21至23日应邀出席了在武汉大学召开的“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价值观念暨全国价值哲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刘进田教授主持了第一场大会报告,并作了大会发言和点评,报告的题目是“新发展理念与价值的哲学自觉”。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价值哲学学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和德国卢森堡基金会共同主办。与会代表130余人,共收到论文85篇。著名哲学家李德顺、陈新汉、马俊峰、汪信砚、江畅、冯平、孙伟平、王晓升等出席大会。刘进田教授在开幕式后的首场大会发言中阐释了新发展理念对价值的本体论自觉,认识论自觉和辨证论自觉等重要学术思想。在本次大会上方立峰副院长当选全国价值哲学研究会理事。目前我校在全国价值哲学学会已有一位副会长,三位常务理事,一位理事。

                         刘进田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