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网站!

  1. 首页
  2. 研究院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院工作

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首届微沙龙暨价值哲学发展新趋势研讨会召开

  • 来源: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发布者: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浏览量:

    2016年9月29日,主题为“价值哲学研究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的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主持,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主办。研究院研究员王轩博士、杨俊英博士、赵瑾博士,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学术为本,旨在促进交流,明确方向,围绕研究院的“学科方向和学术特色”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首先,院长刘进田教授说明了成立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的意义与目的。本研究院的成立符合国内外哲学研究向文化价值哲学发展的趋势,符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化的发展趋势,是发展文化马克思主义的需要。同时,成立本研究院也是对我校哲学研究的促进,引导我校青年教师加强对文化价值哲学的研究,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继承和弘扬我校文化价值哲学研究的特色。

其后,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青年学者对各自的研究方向给予了说明,介绍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及目标。学者们引经据典,畅所欲言,就各自研究方向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院长刘进田教授也对青年学者的讨论做出了肯定。

最后,刘进田教授指出,我们要借助研究院的平台,既要建立学术共同体,更要构建精神共同体,在缺少信仰的地方建构信仰,是未来研究院发展的目标。刘院长简短而精辟的总结,为本次研讨会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