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召开2016年度重点项目研讨会

  • 来源: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发布者: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浏览量:


7月8日,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在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重点项目研讨会,对本年度重点项目研究进行了说明并部署科研工作。院长刘进田教授及全体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院长主持。

会上,院长刘进田教授提出了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2016年重点项目的研究题目即“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人类共同价值研究”,并对其研究意义进行了阐述。由于国内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匮乏,开展此项课题研究将是对这一方向研究的开拓。另外,刘教授还对拟定的写作提纲进行了讲解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其后,各研究员围绕这一命题与提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旁征博引,各抒己见,从理论基础到现实意义都给出了建议与论点,也对研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院长刘进田教授最后强调要在中心观点上形成共识。

经过此次讨论,初步确定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人类共同价值研究”的逻辑架构,并明确了各研究员的写作分工,要求利用暑假完成此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