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著名价值哲学研究专家、上海大学陈新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来源: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发布者: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浏览量:

    2019年6月23日,晚上7点30分,上海大学社会与价值研究中心主任陈新汉教授在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小勇教授,我院专职研究人员王轩博士、张浩博士、赵精兵博士及学院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陈教授报告主题是价值形态世界的构建问题。学术报告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人类生活于其中的价值形态世界;二是价值形态世界构建中的价值理性和工具理性;三是人文精神是价值形态世界构建中的“世界精神”;四是人文精神对构建价值形态世界发生的“实践诠释机制”;五是价值形态世界构建中的异化及其批判。陈老师从这五个维度着力对人类生活于其中的价值形态世界做了精细的理论论证。

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做了总结讲话,认为陈教授的报告是理论性、学术性和逻辑性于一体的严谨学术报告,对价值形态世界构建的论证、人文精神的重新诠释,具有高度的理论创见性。在学术讨论环节,陈老师耐心的回答了老师和学生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