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网站!

  1. 首页
  2. 研究院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院工作

我院研究员文姚丽应邀参加洋县减灾防灾研讨会

  • 来源: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发布者: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浏览量:

    512日是我国第11“防灾减灾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普及各类应急管理的知识和应对技能。洋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的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研讨会。58日,洋县应急局带领全县18个镇办领导、应急队长、县安委会32个成应急成员单位等到城西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参加演练人员达2000余人。我院研究员文姚丽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及减灾防灾演练活动。

 

学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严格按照防震避险的要求,用书本护住头部,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面对突发灾难时的控制与处理能力。演练之后,孩子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地震来了》,用模拟场景演示方式带领大家重温如何正确防震避险,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进一步得到普及和提升。

 

防灾减灾演练活动结束后,开展了防灾减灾研讨会,我院研究员文姚丽应邀以“历史视野下的减灾防灾”为题做报告,她主要报告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减灾防灾,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年来的减灾防灾以及宣明会在洋县十年来的减灾防灾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