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七: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邓安庆教授作学术报告

  • 来源: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发布者: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浏览量:

    2017年3月27日19:30复旦大学二级教授、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邓安庆教授在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作题为“在危机四伏的时代我们如何做哲学”的学术报告。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副院长方立峰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钟锦教授,马研院副院长马京平副教授、副院长鲁洋副教授,王有信副教授、文姚丽老师、赵瑾老师、杨俊英老师以及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邓安庆教授做报告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会议由马京平副院长主持。首先对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邓安庆教授来我校做名誉院长表示热烈欢迎,为我校师生介绍邓教授的简介。

马京平副院长讲话

邓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如何“做哲学”、哲学与时代的关系,以及在当今世界环境下如何做哲学等几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述。

刘进田院长讲话

我院院长刘进田教授从“做哲学”的方法、价值论中的满足需要与自身是好的等问题跟邓教授展开交流。王有信副教授就人的差异性问题同邓教授切磋。文姚丽老师就社会保障中的公平、正义问题向邓教授请教。赵瑾老师向邓教授请教“应当”与时间之间的关系问题。杨俊英老师向邓教授请教“亚里士多德的自然主义德性论与尼采的意志主义道德哲学”之间的关系问题。我院学生向邓教授提出信仰问题、概念与时代的关系问题等,邓教授一一给出认真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