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交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及研究人员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价值哲学年会

  • 来源: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发布者: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
  • 浏览量:

    2019年5月17-19日,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价值哲学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大会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价值思想及中国化”。我院一行5人参加此次大会,中国价值哲学会副会长、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进田教授做了“五四运动百年来我国价值观的历史演进与实践构建”的大会主旨发言,我院研究人员何小勇教授做了19号上午下半场的主题发言,赵精兵博士、王轩博士和郑毅博士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并“围绕科玄论战与价值哲学兴起”、“马克思精神价值内在结构思想”和“传统价值观现代化”做了发言。我院张浩博士按时间给会议提交了《先秦儒家“义”之价值研究》的论文,因事请假没有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也是换届大会,赵馥洁教授当选研究会顾问,刘进田教授连任副会长、常务理事,何小勇教授连任常务理事,并担任研究会副秘书长,方立锋副教授、王轩博士、赵精兵博士、张浩博士连任研究会理事。郭明俊教授、杨俊英博士、郑毅博士当选研究会理事。

在武汉期间,2019年5月18日下午,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应邀参加湖北大学举办的“价值哲学高端论坛”,并担任论坛主讲。同时出席此次“价值哲学高端论坛”的专家学者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龚群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文兵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沈湘平教授,论坛由湖北大学哲学院强以华教授和戴茂堂教授主持。